close
台灣政治現在陷入一個混亂的狀態,身為台灣人,有時真的感到很心灰意冷.前一陣子,看到新聞一直充斥著第一家庭貪污的爆料,我心裡常常很不平衡...我和老公為了買一個1萬多元的床墊在掙扎,陳幸妤和駙馬爺可以不眨眼的買了近十萬的席夢思床墊三個...當媽媽在比較yuki的飼料在哪一家寵物店買比較便宜時,第一家庭是拿著我們納稅人的錢買勇哥飼料...

雖然,我是超級忠貞深藍色成員,我還是會承認,我相信國民黨一定在執政時A了不少錢,但是至少吃相沒有難看到被人一一揭穿,當時的第一家庭也不至於被國民罵成這樣.其實在台灣的社會,"貪污"這個名詞我想是永遠都不可能不見的,當採購的,只要心夠狠夠圓滑世故,應該也可以污不少錢;白色巨塔塞錢輸送利益或是醫生的關照費,這些也真真實實發生在現實中;就算警察是公務人員,我也不相信警察與人民或是黑道之間沒有保護費的生成...在我們的社會中,一直不斷充斥著這些黑暗面.

我不是聖人,我也不是自命清高.我想有機會,可能我也會這樣做.但是,我們的社會不僅僅有壞的一面,中國人"禮義廉恥"的道德之心,應該還是人心規範的準則.如果我是陳水扁,我在A了這麼多人民的錢又被爆出來,應該會被自己的羞恥心慚愧到不行吧!總統不是皇帝,人民也不該愚蠢的盡力效忠,當台灣不斷高唱自由民主時,有沒有想過現在領導我們的國家元首正在利用這個自由民主的漏洞來殘害百姓??

看到施明德發起反貪腐倒扁行動時,我心中馬上就充滿著激動,恨不得不用上班就加入他們的行列,在電視轉播中看到人民在惡劣的雨天下靜坐,我真的很替他們心疼...終於,915圍城之夜來了!我們全家人都參與了這次的活動.

我們一行4個人一下了車,看見整個馬路上都是紅色衣服的同志們,心裡馬上就興奮起來.再往裡面走進凱道,很快就聽到活動領導人之一引導大家要小心慢行不要推,因為太和平的關係,讓平常火爆脾氣的我也跟著緩和情緒,不小心被人撞到或是推擠時,也都抱著大家都是同志的態度收起了脾氣不計較!

很幸運的,也許我們太晚來了,所以整個遊行最前端和最尾端已經連接在一起了,整個隊伍將要拉到台北車站靜坐,我們一家人剛好迎接到最前端引導車和人群,所以活動的最高指揮和領導者我們都看到了!有施明德,賀德芬,宋楚瑜,周守訓,高凌風,蘇盈貴,李永萍,鄭麗文...我們都清楚看見了!!

之後,我們就一直追隨著施明德的車隊往台北車站進行,一路上,感動的心情一直無法平復,大家都是自主性且和平的吶喊著,沒有任何小小的糾紛或是爭執產生,身為紅衫軍,我很驕傲.

最後到了台北車站,我們同樣是很幸運的可以站在廣場前,聽著總指揮,副指揮,和一些政治人物在台上演講,激勵大家的心情,在台下的我們全家心裡真的充滿感動,雖然雨水淋濕了我們的衣服和頭髮,全身也因為遊行和人群悶熱到汗流不止,愛漂亮的我臉上的妝全都花了,大家還是沒有一句抱怨.依然賣力的揮舞著雙手,撕裂喉嚨的吶喊著...

我想,陳水扁也許依然會賴著臉皮不下台,但是圍城這一晚的震撼及感動,我一輩子都會記得,歷史留下人民追求公義的盛大嘉年華,有我的影子及心力在裡面...我不會後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540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