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老人家所說的習俗,結婚後4個月內,好像不能參加任何喜宴,甚至連喜餅都不可以吃...
終於在今天,離結婚後已經過了5個多月,我參加了婚後第一場婚禮.這場婚禮是老公堂妹的婚禮.重點不在於在哪裡吃,吃的好不好,因為自己已成為過來人,感觸特別的多.
當新娘新郎進場那刻,我的內心是很激動的,看著老公堂妹笑咪咪的進入禮堂,我有種說不出的喜悅.現在的我,可能對於自己婚禮還是記憶猶新,所以看著新人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勾起許多我結婚當天的回憶.
接著婚宴進行到中場,主持人介紹雙方父母,看到雙方父母在台上,不知道嬸嬸是因為有點害羞還是不捨,臉上始終沒有笑容,有的也是只有淺淺一笑,這讓我想起當時我和爸媽拜別的時候,父母對我的不捨...整場婚禮中,我看到了人人興奮及開心的笑著,我始終也保持笑容,但是好幾次,我真的是有股想哭的衝動,眼淚在眼框中打轉,內心也一直澎湃不已.
往後幾年,我預計我將會繼續參加很多場朋友和親戚的婚禮,我想我仍會有感動的感覺,這種不同於以往結婚前參加婚禮時的感受,會一直留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540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