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們的年紀到了已經要談論生兒育女的時候了~
最近身旁當媽媽,或準備當媽媽的人越來越多,不得不讓我好好考慮起這件事情來.
我的28年生涯裡,生兒子一直是我的未來夢想!因為小弟弟實在是太可愛了嘛~
也也許有這種心態產生,我開始排斥生女兒,一直幻想著如果生女兒我會虐待她...
而且說起來,本人也是一個很不喜歡小孩子的人,尤其不可愛的小孩~
偏偏在我的眼光裡可愛小孩沒幾個...
不過,這幾年來,我發現我的觀念有點慢慢的在轉變...

最初有生女兒的念頭,是在我可愛小姪女出現之後,
不是我在說,我們家的小姪女真的好可愛喔!不但長的甜,個性也可愛~
每每看到她,我都覺得其實小女孩也可以討人喜歡啊!
後來,有時候想想,其實生女生男都各有優缺點,漸漸的對性別也就沒這麼在意了!

以下是我自己的分析~
1. 男生通常都和父母拿零用錢拿到差不多20歲,等到真的有能力賺錢的時候,第一個買的名牌包包是給誰?絕對不是媽媽,一定是孝敬女友!女生就不一樣了!像我這麼貼心,媽媽想要好東西我一定想盡辦法買給她~

2. 男生永遠不會記得自己父母兄弟姐妹生日,但是一定會記得女朋友生日!我的男生朋友們絕少為自己家人過生日,或是買生日禮物,但是女朋友的生日就絞盡腦汁安排計畫!我老公就是一個例子,要不是跟我在一起,他從來沒在母親節送過媽媽任何禮物過!

3. 男人愛面子,長大後跟爸媽不再親近,出去也要耍個性自己走自己的~女兒就不一樣了,我這麼大還是會摟著我媽媽逛街...

4. 如果只生一個兒子,一家三口出去泡溫泉時,我只能自己泡女湯,兒子會和爸爸去泡男湯!我就成了孤單的媽媽...

5. 不過,女兒也是有些不好的地方...女兒結婚後,如果他的家庭有賺錢,一定是先去孝敬公婆,很難有機會拿來給自己的父母...

6. 女兒長的太漂亮,晚回家要擔心,還要擔心會不會太多人追然後煩惱一堆,最怕的就是自己會不會很快就不小心當人家外婆了~雖然男生也是有這種顧慮,但是男人就是有這個好處,就算離婚或是有小孩只要經濟穩定,長相不錯,自然很容易就有第二春囉!

總之,生男生女各有很多優缺點,
反正想這麼多...老天也不見得順從人意!
所以...只要是健康小孩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540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