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都說我有一個很好的老公,因為他對我很好...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們之間還是有很多問題存在著.
常常有朋友或是家人對我說,不要這麼強勢,偶爾也要懂得溫柔.我記得以前我不是這樣的,我是一個小女人啊~我希望身邊的伴是可以帶著我成長的人.曾幾何時,我和老公之間的相處,已經變成我是超強勢的一方,而他總像個受害者一樣讓大家同情.
我和他本來就是一個背景非常懸殊的兩個人,會碰在一起並結婚,是一個非常難得的事.所以我們個性和想法都明顯迥異,當然這也代表我們常發生許多摩擦.
我們兩個人一個是急驚風,一個是慢郎中;一個不能有話不說,一個是不懂得表達;一個是壓不住脾氣,一個則是好好先生.總之我們有很多不同.
原本我以為就算不同個性,只要互相配合就可以克服問題,但是偏偏互相配合就是一個超級難辦到的事.所以,我們漸漸演變成我看他不順眼,脾氣也跟著暴躁,而他則因為不擅於吵架,選擇沉默而且越來越沒有耐性.從此之後我們倆個之間沒有溝通這兩個字.
最近這個問題好像變的挺嚴重,我們才新婚大概半年不到,以後還要相處個一輩子,一直不懂得如何去溝通是件很恐怖的事.因為我不知道他想什麼,他則根本不想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開始試著去找出他個性轉變的原因,還有站在他立場去思考他的處境.我想我一定要有所行動,於是有天晚上,我終於靜下心來平心靜氣的和他溝通.雖然當時情況還是像以前一樣,他依然很安靜都是聽著我說,但是可能我的態度轉變,他臉上的表情沒有以往的不耐煩,變的認真且認同.我一說就說了兩個多小時,放棄睡眠時間和他聊起我們相處的問題,他工作的問題,還有家庭經濟問題...
我低姿態且柔軟的態度,讓他不再排斥聽我嘮叨,為了改變他對我的印象:好面子不低頭,固執且不認輸.我鼓起很大的勇氣承認自己的缺點,並希望我們兩個能一起努力改變彼此的缺點,請他學著和我溝通並勇於表達自己意見而感到不害怕,我也要學著耐住性子不亂發飆不得理不饒人的責罵他.也許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但是我們是夫妻,已經是生命共同體,還有誰比彼此來的重要?我想要變回像以前一樣是個溫柔的小女人,可以恣意的向老公撒嬌,享受老公真心的疼愛...
兩個多小時的溝通之後,我有種重生的感覺,這種感覺最近並不陌生,我在這裡紀錄著這些過程,最重要的就是要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再犯以前的錯了...我期待我可以變的更讓自己喜歡,改掉以前的缺點,我相信一旦我變了,我將獲得更無比的快樂和暢快.
加油加油~老公加油!親朋好友加油!我也要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540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